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感謝有你

這幾個月來, 我要感謝一個人, 幫我度過這艱難的日子, 他就是我的丈夫.

在接到哥入院的消息後, 丈夫和我趕往澳門. 在路上他就提醒我記得提款, 說嫂子或許有用. 後來哥病重入了深切治療室, 每天的費用超過一萬元. 在知道哥公司可能不再付款後, 我開始盤算手頭上的錢可以用多久. 丈夫說不用擔心, 我們還有一層樓, 只要哥還有一口氣, 我們就是賣了樓, 也要幫哥堅持下去. 這句話讓我感動到現在.

在哥住院期間, 丈夫下了班就趕過澳們, 深夜陪我守在病房外, 我們一起念佛號, 祈求哥快點好起來. 雖然哥沒能好起來, 但丈夫為我做的, 我一一記得. 2號是丈夫的生日, 3號哥守夜, 喅日出殯. 紅白相沖, 爸也說丈夫不用出席喪禮. 但丈夫說那是自己的哥哥, 他不計較, 堅持送哥最後一程.

在哥走後的日子, 我的情緒跌落谷底. 在人前還能勉強掩飾, 回到家裏一發不可收拾. 我給哥上香. 擺像位, 擺飯位. 丈夫從未說過半句. 他讓我放縱自己的情緒, 為自己的悲傷尋找支持. 我跟他說中陰身是聞飯香的, 他就把哥的飯炒香, 讓哥回來聞. 他陪我去寺院齋僧, 將功德迴向給哥哥. 每一次, 他都站在我前面, 挺在我後面. 給我默默的支持.

這些日子, 感謝有你, 感謝有你的愛, 感謝有你的支持, 還有感謝你的容忍.

一直以來, 我都相信我們是這輩子注定要做夫妻的人. 所以不論夫妻間發生了任何問題, 我都告訴自己, 要挺過去, 然後相信明天會更好, 這一回, 我終於嚐了明天會更好的甜.



清仔寫於2月1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