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我的哥哥2

2006年8月30日, 我永遠記得這一天, 這天是我的生日, 也是哥有意識的最後一天.

我嫂說: 那天哥曾醒來, 哭了. 或許他自己己知道大限將至, 然後囑附大兒子以後要照顧家裡. 他還說錢包裡有捐血卡, 如果要動手術, 或許有幫助. 原來哥已捐了25次血. 那天的6點後, 哥就像睡著了似的, 再也沒有醒來. 醫生說他的腦幹已嚴重受損, 沒有希望了.

我不要沒有希望, 也請你們不要動不動就跟病人家屬說沒有希望, 你們是醫生, 不是醫死.

我求佛祖, 求觀音, 求媽祖, 求黃大仙, 求祖先, 求他們保祐哥哥, 保祐他平安醒來. 我拜鬼神, 求他們放過哥哥, 不要帶他走. 我吃齋念佛, 希望能感動天, 讓他幫我留住哥哥, 希望有奇跡.

我沉浸在悲傷中, 不能自拔, 我知道不能鎖在胡同裡, 我需要為悲傷的情感尋找出路, 可出路在哪呢?

真希望哥能好起來.


清仔寫於9月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