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我的哥哥5

躺在床上, 動也不想動, 萬念俱灰. 滿腦子想的都是哥哥. 哥的樣子, 哥的小動作, 還有我們去殮房認領哥時, 他冰冷的糢樣.

心一酸, 眼淚又湧起來. 我是個眼淺的人, 容易哭. 這一回更甚. 大概我長這麼大哭的次數加起來的總和也不及這個月的多.

哥走了, 像夢一様. 我努力地告訴自己這是事實, 卻也不想接受.

我是個信佛的人, 但卻很難相信佛家說死後輪迴的事. 人死如燈滅, 這是我一直認定的. 但這一回, 不論是神識, 魂或中陰身, 我真的希望他們存在, 我真的希望哥還在, 只是不同空間而已.

25日清晨, 哥回魂, 我不知道是否真有其事. 嫂子準備了一桌子的菜給哥. 我留了一張字條, 放在桌子上. 寫著:'哥, 你過得好嗎? 不管在哪, 你都是我哥.' 不知道哥能否看到.

自哥走後, 很怕下雨. 我知道或許老天爺也在哭. 但我怕雨水把哥淋著了, 我怕雨水阻檔了他的視線, 認不得回家的路.

我很想知道哥在哪裏, 很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我問網上黃大仙, 我跟他說:'哥每年都給你上頭柱香, 現在他人走了, 你能告訴我他在哪, 過得好不好嗎?' 我抽的簽文是"秋水依人各一方, 天南地北恨偏長, 相思試問憑誰寄, 不儘凄凉狂斷腸." 這或許正是我當下心情的寫照.


清仔寫於10月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