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我的哥哥4

縱使我多麼的不愿意, 我又坐上了去瑪麗醫院的小巴.

我不喜歡瑪麗. 甚至可以說討厭. 哥就是在這裏離世的. 所以瑪麗倆個字, 就像在傷口撒鹽一樣, 提一次, 痛一次. 因為哥還在這裏, 所以不得以又回來, 帶哥走.

再見哥哥, 準備了好些話要跟他說, 甚至也想好了要念六字真咒. 我還帶了指甲鉗, 想幫哥剪指甲. 嫂之子問我:'妳敢嗎?" 我說:"不怕, 那是咱們的哥."

殯儀館的師父很匆忙, 說我們認準了就請離開. 那一刻, 我 的情緒又再失控. 我不知道是因為準備的話沒說完, 還是沒把哥看清楚. 我大聲地啕哭, 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在很多年前, 有一次我夢見哥死了, 是意外. 我很傷心, 不停地哭. 然後我跟自己說:'這不是真的, 快醒醒.' 醒來的時後, 發現只是一場夢, 虛惊了一場.

這一次也是夢嗎? 我讓姐捏我一 把, 讓我清醒, 醒來的時候, 或許哥好好地在那裏. 真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哥, 你在哪呢? 你過得好嗎? 真的很想你.


清仔寫於9月17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