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我的哥哥3

這十幾天, 經歷了我人生最難過的日子.

哥往生了. 縱使我有一萬個不愿意, 他還是走了.

我沒有預期般激動, 呼天搶地的. 摸 著哥哥尚有餘溫的身體, 眼淚默默地淌著. 世上最痛, 莫過於這種生離死別的場面. 以後的日子, 哥哥只能活在我的記憶裡.

哥哥走了, 十多天來只靠吊針補充營養. 他明顯地瘦了一圈. 我在想, 哥的離世, 對他來說, 或許是一種解脫.

外面雨一直在下, 不知道哥在哪裡? 找到避雨的地方沒有? 希望他認得回家的路.

哥, 你知道嗎? 不論你在哪裏, 妳都是我哥.


清仔寫於9月13日

No comments: